Qh

獬豸先生:

【第五人格/Lady Marta原型记录】

翻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服装资料的时候!意外发现了空军小姐的原型!莫名激动!

Marta女士在丈夫Henry的帮助下成为了法国第二个飞行员。

以下来自搜狗百科↓

马尔塔·贝坦菲尔德是一名法国骑兵上尉的女儿。从小就学会了舞刀弄剑、骑马射击,显示出特殊的体育才华。长大以后她又迷恋上了飞行,希望有一天能够翱翔蓝天。一位叫亨利·里舍的富商帮她实现了这一愿望。1912年她成为法国第二个飞行员。两年之后,她嫁给了苦苦追求她的亨利·里舍,同时改姓夫姓--里舍。两人新婚不久,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亨利·里舍应征入伍开往前线。

1916年,法国二局反间谍领导人拉杜上尉找到马尔塔·里舍,想招募她进入法国二局反间谍部门工作,以充分利用她的特殊才干。马尔塔犹豫不决,因为她不想早早地告别她所钟爱的体育生涯。就在这时从前方传来消息说,马尔塔·里舍的丈夫在战斗中阵亡。丈夫的死讯使马尔塔悲痛欲绝,也使她下定决心要为丈夫报仇。她主动找到拉杜上尉,要求立即为她分配任务,她甚至提出了参加空军的要求。拉杜上尉权衡再三,决定把马尔塔·里舍派往中立国西班牙,并给她起了一个动听的代号--"云雀"。"云雀"将直接与拉杜上尉保持单一的联系。

为接近德国在西班牙间谍网的领导人,马尔塔按照拉杜上尉的指令来到了西班牙的疗养胜地--圣塞瓦斯蒂安。拉杜上尉已得到情报,德国海军情报局的冯·科尔贝格男爵名义上是驻西班牙使馆的海军武官,而实际上却是德国在西班牙情报活动的总负责人,此人经常来圣塞瓦斯蒂安消遣,是疗养地跑马场上的常客。此人迷恋骑术,自视颇高,经常以"欧洲第一骑士"自居。他在圣塞瓦斯蒂安跑马场以专骑烈马而闻名,跑马场的老板为此特意为这位挥金如土的常客准备了一匹称做"雷帝"的烈马。这匹纯种土耳其烈马周身毛皮火红且性如烈火,除了科尔贝格男爵,平日里很少有人敢一试身手。如果男爵不光顾跑马场的话,"雷帝"大部分时间都被闲置在马厩里。?这天傍晚时分,在海滨浴场晒了整整一下午太阳的男爵又兴致颇高地来到跑马场。让他颇感意外的是,"雷帝"竟然没在马厩里。一问马夫才知道,"雷帝"被一位叫"贝蒂·费尔特"的小姐骑走了。老马夫对这位小姐的骑术大加称赞,称这位小姐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棒的骑士。老马夫的溢美之辞让科尔贝格男爵嫉妒不已,他倒想见识一下这位"贝蒂·费尔特"小姐的骑术。"贝蒂·费尔特"是德国姑娘的名字,科尔贝格男爵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在西班牙的德国侨民中哪位姑娘叫这个名字。

科尔贝格男爵来到跑马场中央,眼前的情景把他看呆了。

"雷帝"在夕阳中翻蹄亮掌,卷起阵阵尘土。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手握缰绳,稳坐在马背上。她周身棕色打扮,火红的头发随风飘扬。整个人同坐骑浑然一体,如同跳动的火焰,更似希腊神话中的勇敢女神。

一贯怜香惜玉的科尔贝格男爵接触过各种各样的女人,唯独没有接触过眼前这种与众不同的女人:她不但容貌出众、气质不俗,而且还能骑在马背上疾驰如飞。征服这样的女人,一定和征服烈马一样过瘾、有刺激,科尔贝格男爵当然不会错过眼前的这个机会。他走上前去对这位小姐的骑术大加称赞,并自报家门。

听说对方是德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海军武官,这位"贝蒂·费尔特"小姐特别激动,如同见到了亲人。她称自己是在比利时的德国侨民,父亲是马术教练,战争爆发后被法国人抓走了,为躲避战火,她孤身来到西班牙。由于在西班牙无依无靠,至今没有固定的工作和居所。她恳请德国使馆帮她度过难关。

听完"贝蒂·费尔特"小姐的讲述,科尔贝格男爵心中有了主张。他告诉这位女骑士,德国使馆正缺一名女秘书,如果她愿意,可以为使馆工作。其实,科尔贝格男爵真正的想法是,要把"贝蒂·费尔特"拉进自己的谍报网,并希望将这位与众不同的美人揽入自己的怀抱。"贝蒂·费尔特"小姐非常感激地接受了海军武官的建议,两天后便成为德国驻西班牙使馆的一名女"秘书",并很快介入到德国在西班牙的谍报活动当中。时隔不久,科尔贝格男爵也如愿以偿地将这位女"秘书"变成了自己的情人。

其实,这位"贝蒂·费尔特"小姐并不是所谓的"德国侨民",她就是代号为"云雀"的法国特工人员马尔塔·里舍。马尔塔·里舍肩负着重要使命,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终于成功地打入敌人心脏。?

评论

热度(376)